猫咖里的猫抱枕

猫咖里的工作是躺平(躺

失败者的选择

是这样的,我就一破画画的(画的很烂的那种)

头一次写同人文文笔不好请轻喷

轻微到不能再轻微的一点点威章和章海章无差。如果极度洁癖建议避雷(但是真的只是提了一句)(那你为什么还要打tag啊你个屑人)

标题我瞎取的,我真不会取标题可恶

好了开始看文章吧不瞎扯了

---------------------------------------

    丹尼尔来到了离比奇堡不远处的悬崖边,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小镇。这是他现在唯一的宁静之地,他可以安静的回忆或者思考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然后做出选择。

   “碌碌无为的失败者。”

    这是丹尼尔听到最多对他的评价。但他似乎也不关心这些。对于他来说,失败伴随着他整个可悲的生命。

     从小开始,对未来抱有巨大的希望,不断的幻想未来的自己在艺术方面拥有巨大造诣。然后成长,被迫学会面对残酷的现实和社会。想着暂且放下梦想填饱肚子,不知不觉在一家油腻腻的餐馆里浪费了青春的大好年华。为数不多的假期时间,还要被两个心智不成熟的邻居骚扰……他已经习惯了这可悲的一切,开始变得麻木不仁。

    既然怎么都无法向前走动,还不如让自己在原地过的更舒服一些。

    丹尼尔几乎是消极的对待他的人生。

    顾客的投诉一个接着一个,老板的警告一遍又一遍。他完全不在乎这些,毕竟整个人生都已经够悲惨的了,没有什么能比现在还要惨。

    但是他终究还是对生活抱有一丝希望。哪怕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打压着他,和他开烂到爆炸的玩笑。他无法放弃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人生。

    丹尼尔不断的练习自己的音乐,不断创作自己新的艺术品。哪怕被世人讨厌被众人唾弃也不肯放弃。他既无法把全部精力投入工作,也无法把全部精力投身艺术。他没法消极的彻底,又不能充满希望。他活的特别累,但是他别无他法。

   “伟大的成功人士。”

    这是对丹尼尔的死对头最多的评价。

    自高中开始,这个趾高气扬的家伙无论是什么都高处自己一头。哪怕他们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好时光。但是对于现在的丹尼尔来说,弗克森就是想要遮挡他最后一片阳光的乌云。不仅要让他的生活暗无天日,还要给他一个闪电劈得他再也站不起来。

    丹尼尔从不主动找弗克森说话,他知道到最后自己一定会被他们用语言攻击的遍体鳞伤。他为数不多的在高中毕业后主动去看了一次弗克森的表演。可笑的是,这个富的流油的家伙只需要在舞台上站着,轻轻的微笑一下,台下就会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喝彩,舞台上多出来一束又一束的鲜花。和演出两个小时连唱带跳还被台下观众砸了一身鸡蛋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哪怕两个人的音乐水平都差不多。但是台上的毕竟是大名鼎鼎的章鱼威廉·弗克森,不是那个可悲的失败者丹尼尔。

    自那次以后,他就再也没主动见过弗克森了。

  “黄色的傻瓜方块。”

    这是对丹尼斯的邻居最多的评价。

    丹尼尔认为这个评价准确无误。这个傻子明明已经三十多岁,但是幼稚的像个三岁小孩。整天和他那个旗鼓相当的朋友来捉弄丹尼尔,或是有心,或是无意。

     他真的很烦,经常不是大哭就是大笑。但是丹尼尔还是会为他担心,因为这个笨手笨脚的家伙经常出岔子,然后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丹尼尔是一个有分寸的成年人,再讨厌那个小方块,该帮人家的还是要帮,毕竟人家也没有恶意。

    丹尼尔其实有时也会羡慕这个可怜的傻瓜,他似乎拥有无限活力和想象力,对生活对工作充满了幼稚的希望,整天无忧无虑。有好朋友陪自己鬼混,还有人帮他擦屁股,收拾他烂摊子。因为不懂,所以不会在乎别人的嘲笑别人的眼光。但是他终究还是不能成为他 也不想成为他。

    但是甚至是这个傻子都比自己更加成功。

    丹尼尔疑惑又想辱骂生活的不公,但是他现在什么都做不到。

     丹尼尔回想到自己身边的所谓朋友,或者熟人。“有钱多金的餐馆老板”“哺乳动物的科学家”“无忧无虑的傻星星”……他们不是比他成功,就是活的比他舒服……或者活的又成功又舒服。唯独他,活的又累又失败,一事无成,最终沦落为他人口中的笑柄。

    丹尼尔看着远处被落日光辉吞没的比奇堡。他思考过人生的意义,但是最后他发现都是徒劳无功。也许人生最根本都意义就是没有意义。

    他出神的盯着那边熟悉的城市,脑中飘过自己初来乍到时满腔热忱的样子,又想起来自己今天早上又一次被别人叫失败者时的狼狈模样。他缓缓的站了起来,向着悬崖边边慢慢的走过去。

   高处的水流似乎比下面的更急一些,它们“吹拂”着丹尼尔的衣襟。“如果消失……”丹尼尔向着悬崖下端看去“如果我在某一天突然消失,我会被人遗忘还是会成为新的梵高。”

     丹尼尔产生了一种可怕的冲动,他想跳下去。也许自己真的能被后人称赞,成为艺术的顶流……而且现在的人生乏味又劳累……这里跳下去,头着地的话必死无疑……

    但是他还是选择阻止自己这么做,也许真的是那最后一丝的希望拯救了他,也有可能只是因为他是一个怕死的胆小鬼。既然来人间游走一趟,就好歹把这人生走完,哪怕它现在已经烂的不能再烂。

    丹尼尔发现自己的头发又长得太长了,蓝绿色的头发顶端又长出了相当长的一段金色头发。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让他懒得打理自己是头发,他决定回家把头发剪短一些,再把长出来的那部分头发染色。明天他还会继续着重复的工作,继续他无趣的人生。但是,也许就像大众赋予剪头的意义一样,他也许会在明天开始新的人生,虽然概率小之又小。

   “但是任何一丝希望都是有意义的”

   抱着这样想法的丹尼尔看了一眼被黑暗吞噬的比奇堡,远处残余着最后一丝的微光。

    他回家了,和他之前在悬崖边思考后的选择一样。

评论(4)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